因為coolness要這個食譜,我就po上來了。
個人其實不愛吃這個=.=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

 食譜來源:高中家政課的老師。所以到底從哪來的我也不知道=.=


-------------------------------------------------------------------------------------

材料:
1. 紅蔥頭(切片) 4大匙(約1兩)
2. 蛋 300g (半斤)
3. 油  1/2杯 (好多油= =)
4. 瘦絞肉 75g(2兩)
5. 醬油  1大匙
6. 味精少許 (我看乾脆不要放算了- -)
7. 糖 240 g (約1.5杯)
8. 低筋麵粉 160g (約1.5杯)
8. 圓形玻璃紙1張(直徑約35 cm,其實是配合蒸具的大小)


作法:

1. 油燒熱,用小火將紅蔥頭炸至金黃色撈出,留下2大匙,
將絞肉略炒,加醬油及味精炒乾盛出。

2. 將蛋及糖用打蛋器打發(用手打要打超久 orz)
至呈現乳白色濃厚狀(至少要到勾起後不會滴下的程度),
加入篩過的麵粉,輕輕攪勻成麵糊。

3. 將玻璃紙櫬在蒸籠中,倒入一半的麵糊抹平,
以大火蒸10分鐘後,灑上一半的紅蔥頭及肉末,
再將另一半麵糊倒入抹平,並將剩餘的紅蔥頭及肉末灑上,
繼續蒸15分鐘。

★ 蒸籠直徑約25公分(這是以前學校的蒸籠大小)
蒸時宜將蒸籠四周留縫,透水蒸氣。

-------------------------------------------------------------------------------------------


☆ 因為是用蒸籠做的,所以我不確定電鍋那種只能當瓦斯爐文火的蒸法
能不能做得出來。如果有人成功用電鍋做出來,請通知一下 XD

☆ 關於玻璃紙部分...其實我們家在炊粿都是用布,
應該是類似做衣服打版用的胚布,我覺得這個蛋糕說不定可以比照=.=

☆ 關於最後一點「透氣」的那個部分...我們家是在布巾之外,
放上小小的竹管子,蒸出來的東西會比較透。
如果是竹蒸籠的話,竹編蒸籠本身的透氣性很好,
所以不放竹管子還ok,但是如果是不銹鋼蒸籠,建議還是放吧。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