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一下我家南瓜饅頭的做法。
雖然認真來說,那是 S媽的做法。

其實這個原來是因為ppdd做了南瓜饅頭,
我去回的分享文,不過當作自己的筆記,
稍微修改貼回來自家好了。
不適合初學者,因為沒有比例份量,
算是技巧提示的筆記吧 @_@

如果哪天我有認真去做饅頭的話再來記錄份量好了。


S媽做法的前提是..有一台果汁機。

是的...因為媽媽的本性就是節儉外加注重健康,
所以最好的情況就是,
突如其來兼多到可遇不可求的有機南瓜。
(因為有機南瓜通常不會大量出現在我家,
而我家通常是南瓜吃不完了才做南瓜饅頭)

------以上是廢話------

饅頭的做法大致來說都差不多,
差別在我家不用微波爐(根本沒有)
並有一台很貴但是很讚的果汁機。

在開始做饅頭之前,
我媽會先把南瓜洗淨、切成塊,不去瓜子,
連瓜子瓜瓤一起加一點點水,打成南瓜汁。
如果家裡只有一般果汁機,
我個人建議,把瓜子拿掉,
因為南瓜子雖然不硬,可是如果打得不夠細,
整個口感會變得很糟糕=.=

打出來的南瓜汁聞起來會很像西瓜,
上面會有細細的泡沫。
用南瓜汁來取代部分水的份量做成饅頭,
這種做法非常適合南瓜大量出現在家裡的時候=.=
而且保證做出來的南瓜饅頭一定有南瓜味=.=

發酵的話,因為我家住頂樓,
所以在夏天基本上是很熱的=.=
如果室溫本身已經很高(超過30度),
麵團發酵都是就直接放室溫了...
(畢竟廚房本來就會比較熱)
如果冬天室溫偏低,那就是放溫熱水,
隔水保溫發酵。

為了健康,所以我們家的饅頭含油量都偏低,
(所以外觀也會比較不討喜....)
多半是加入堅果類來增加香氣,
個人覺得加入少許枸杞也蠻好的,
顏色比葡萄乾更跳,又能明目,
口感比起大酸大甜的葡萄乾也更溫順。


有一陣子我連續一兩個月都在吃這種饅頭,
吃到有點害怕的程度== ==
(因為南部的奶奶家有源源不絕的南瓜啊 orz)
帶到實驗室分送給外宿的雪小豬,
喜歡南瓜的雪小豬是非常稱讚的。


以上僅供參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