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改貼這個,這樣應該ppdd能吃了吧?>w<

不過,這不是素的,還是葷腥都有哦!
吃素的人還是得注意一下。

材料:苦瓜半條,油豆腐(我用義美的,大概3分之2盒),
蒜頭、蔥花適量,蝦米一小撮。
橄欖油、醬油、糖(二砂)


作法:

1. 橄欖油(約1.5大匙)放入炒鍋,注意油溫不要過高。
(因為橄欖油本來就是不飽和脂肪,不適宜高溫烹煮)

2. 油鍋微熱後,放入拍碎、切碎的蒜頭。因為個人很喜歡蒜頭的氣味,
所以加入將近一整顆蒜頭的量。

3. 加入苦瓜(切塊)和油豆腐(切成四等分)翻炒一會兒,加水(約一杯),
醬油(約2大匙)、糖(約半匙),蓋上鍋蓋悶燒5分鐘。轉小火。

4. 加入小撮的蝦米一起悶燒。

5. 起鍋後灑上蔥花添香增色。




說明:

1. 因為已經有醬油和蝦米,為了保持口感的清爽,不再加鹽哦!
並不是我忘記寫 XD

2. 因為個人對於食物有一些無聊的挑剔,所以儘可能不想吃GMO的食物,
在食材的選擇上,名豐的黃豆類產品雖然讓我很有信心,可是因為
價格和購買的方便程度,我們反而更常選擇義美這個品牌。

今天的苦瓜油豆腐也一樣選擇的是義美的油豆腐。

其實義美這個品牌有很多很奇妙的細心。在台灣還不知道什麼是無洗米的時候,
我在義美已經先買到了無洗米。雖然無洗米不是義美在賣米時候的主打特色,
但是從那時候開始,我發現這個品牌經常默默地發展健康取向、台灣生產的
食品。


當然啦,並不是每一樣東西都很好,
可是個人還蠻喜歡義美這個品牌的。
喜歡去買他的蛋糕邊材,除了不夠漂亮,卻很好吃;
也喜歡他們的霜淇淋。
走進義美的門市,會有一種挖寶的感覺 :P

推薦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