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就是一個懶惰的人。

因為懶惰,所以連輸入法都懶得學.....

所以....所以....所以就.......一直打注音輸入法啦>O<

不過自從我遇到自然注音之後,

雖然自然輸入法的相容性問題一直都還蠻令人困擾的=.=

不過我還是一直都是他的愛用者。

但是,有些問題並不只出現在自然輸入法,還包括在其他的注音輸入...

上回跟某個大我兩天的「高中生」聊到輸入法的問題....

他說他沒發現過注音的錯誤....

....可是我記得我在念研究所的時候....卻怒到幾乎想從此不打注音輸入法=.=

好吧....今天又出現了一個錯誤...

南鯤「鯓」代天府...注音應該是ㄋㄢˊ   ㄎㄨㄣ  「ㄕㄣ」  ㄉㄞˋ     ㄊㄧㄢ    ㄈㄨˇ


根據教育部異體字字典

  :魚苗也。

 :「鯤鯓」為臺灣方言。指近海浮出水面的大型沙洲,

 不過不管是新注音還是最原始的注音,還是自然注音,

通通都標成 ㄋㄧˊ.....真是令人.....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