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還 是 聲 樂 *****


很小的時候並不太清楚所謂的聲樂。

看著我爹聽得彷彿如癡如醉,我卻覺得那個女聲像尖叫,男聲則萬分不自然。

總而言之,吵到我耳朵的聲音。
可能...也可能....從小習慣安靜的環境吧=.=

另外加上之前提過的,拜嚴老師每次要我提早去她家抄譜之賜,
我的認譜速度還不算很慢,再者幾乎得天天跟那個黑嘛嘛的鋼琴為伍,
音感當然不至於太離譜。雖然我鋼琴彈得很爛,聲音不怎麼樣,
不過起碼聲音能飆得夠高,在咱們這個鄉下小地方的國小,我也就進了合唱團。

這大概是我媽該後悔的開始。
因為從我進入合唱團之後,我就開始我的哼哼唱唱(大概是吵鬧吧=.=)
也讓我高中時代很長一段時間和歌劇魅影的錄音帶為伍。
不過當時事實證明,在高中這人才濟濟的地方,我的聲音就不得音樂老師的青睞了,
只是,不唸合唱班,也讓我更肯定地走上了生物這條不歸路。

如同前一篇所說的,我聽的歌其實跟周遭的人很有關係。
高中時代迷了好一陣子的歌劇魅影之後,
(當然不是只有歌劇魅影,還有一些像是小美人魚或什麼的=.=)
上了大學,室友和男友基本上很少聽古典樂,
只有偶爾的偶爾,到了東海藝術季的時候,能夠有一些古典樂來點綴我的心靈生活。
當然還有偶爾的偶爾,拿出鋼琴小品的CD,讓紛亂吵鬧的台中夏日稍微澄淨。
至於聲樂....很少,很少,很少。


後來,因為學校換了,我又南移到高雄。
好像....還蠻巧的....:p
我念的學校都有音樂系 >O<
認識了一些人,從教會,從網路,從實驗室。
跟這些人一起,幾場大大小小音樂會,也包括一些校內音樂系的發表,
我在高雄的藝術生活好像遠比在東海的時候豐富。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在東海的時候太忙碌了,
在高雄的時候時間都在自己的步調下(所以才會花那麼多時間才畢業-.-)
加上自主的行動能力(機車^^y),比較有機會東跑西晃..
總之,我只是想表達,並不是東海比較貧乏...


咳咳..又離題了=.=
不過,說起聲樂...在高雄的時候倒是收到一份最感動的聖誕禮物..
那是Elain從台北寄下來的,教會詩班在教會錄下的CD

「Blessing」封面的藍天、小山坡、小屋之上,有幾個字飛過。

按下play鍵,聽。

我很感動,很感動地,諦聽著。
那聲音,很乾淨,很聖潔,是獻給上帝的禮物,
歌詠、哀傷耶穌在世界的遭遇,讚嘆 神的奇妙。

但是但是,不只是這樣。
這,是來自家的聲音。
我想回家...我...好想回家...
而聽著這張CD,我聽到了家的問候,和祝福。
家在那裡等著,讓我有更多的勇氣向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