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好友cin寄來的文章,

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家的洗碗方式......就是這樣^^

-------

首先第一個要件是,煮菜做飯的油要少,盡量用水煮,

炒菜的時候先放水,最後再加一點點油去翻,可以大幅減少油的用量。

油少了,碗盤的油污自然減少,需要的清潔劑使用量當然會減少。

當然對健康也比較好^^



洗碗的時候,開小小的水就夠了(省水也是很重要的=.=),

拿一條洗碗專用的抹布(就是一般的抹布,不過主要只拿來洗碗)

用小小水和抹布一起擦洗,在我家基本上是不需要任何清潔劑就可以把大部分的碗盤擦淨,

比較油的部分再沾一些肥皂去擦洗就夠了(我家一直以來都用水晶肥皂洗碗@@")

最後的最後,把抹布擺在水下進潤到拿起來稍微會滴水的程度,拿肥皂在抹布上輕輕滑過兩下,

把抹布搓一搓,順便在洗碗槽的壁上擦一兩圈,

這樣就直接把碗洗了,也順便洗了水槽^^

試試看囉.....我在家裡都是這樣洗碗的^^


至於碗上面殘留著每個人吃東西帶上去的細菌,

我家的烘碗機是有UV燈管的,所以可以在烘乾的時候順便以物理性的方式殺菌,

所以不是很擔心.....每家狀況不同,所以...參考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