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zoning的網站上看到一篇文章...
又想起了一直很想寫的184。
大白鼠妹妹當然是已經死了...可是卻那麼那麼希望,184的故事不是那麼輕易被忘記。


---

大學剛畢業那年,其實我做的是神經再生相關的研究工作
(跟這沒啥關係,那是做脊髓神經壓傷,模擬車禍狀況用的= =)
所以看到神經相關的東西不免多看兩眼...:p

支持那樣研究的人當然是希望自己的親友不再受到神經損傷帶來的痛苦,
但是對我來說,我看到的卻是幾十幾百隻的大白鼠,
無緣無故,受到脊髓損傷的痛苦...
痛,很痛,生活的不便,大白鼠連自己排尿都不能,
我的工作之一就是照料這群大白鼠,幫助他們排尿,
剛受傷的那幾天,大白鼠的尿裡面,都是血。
偶然有一兩隻神經稍微復原,就被視為處理失敗,
對我來說卻更痛苦。

要一個護士把親手照顧到恢復良好的病人,再親手凌遲。


空氣很冷。

太陽很大,實驗室裡面冷氣很強。

冷空氣壓不住血腥味。


大白鼠在檯子上因為冰冷的生理實驗水顫抖著。

滴,

滴,

滴。



大白鼠的血流滿整個水槽。



這。就。是。醫學實驗。


是我的編號184的大白鼠妹妹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