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應該要拍點照片上來的,不過我今天忘了帶相機出門,

可是忍不住先跟大家分享一下感想囉。

--

豆豆咖啡館

其實這是一家很普通的店。
普通到....就真的是很普通.....但是不普通的是,他居然開在捷運中山國中站旁邊。

這實在太扯了...地點也能成為小咖啡館的特色嗎?

好吧....這其實應該從我的心痛開始講起。
打從我回台北以來,就一直非常想要好好存錢,
可是敗家如我,notebook,手機,學日文,外加衣服鞋子等等等,
總之存款增加的速度真是非常地慢。

工作總是有壓力大的時候。
忙碌之餘,泡咖啡館其實是我小小的嗜好,
但是回到台北,讓我常常連吃頓飯都覺得很浪費...
明明在中南部頂多花個65元,回台北非得飆漲到90塊一份。(泣)

至於泡咖啡館,在台北就更不用想了。
以前剛到中山的時候,很愛隧道口的布蘭琪(Brunch)。
因為一杯35元的飲料外加20元,就可以多一份蛋糕。
(後來下午茶一律漲價到80元了...>O<)
這樣的消費對學生來說,還算可以接受,
也因此布蘭琪的生意大致上來說,一直不惡。

在微涼的空氣裡迎著落地玻璃外面南部特有的燦爛陽光,
淡淡的Dilmah紅茶,微微甜膩的cheese cake,
一個安靜的、沒有菸味的空間,幾本好書相伴。
剛開始的那幾個月裡,偶爾,
我享用著,人生地不熟的高雄,靜靜的平常日下午。

後來,慢慢和實驗室的人混熟了,待在實驗室的時間越來越長,
直到過度依賴咖啡的Fadai大哥出現,外加接下團契同工之後....
我才發現,布蘭琪居然不斷漲價=.=
所以...後來只好轉戰餐點飲料都很不怎麼樣的街角咖啡=.="

好吧....明明是要說豆豆咖啡館=.=
扯得真遠~"~

大約兩個星期前,某小強先生結婚大典辦在因為摩天輪而有名的美麗華,
雖然是台北人,可是我偏偏就是從來沒去過美麗華=.="
因此我跟一個在台北比我還路癡的飼料魚兄約在捷運中山國中站碰面。
按照慣例.....
飼料魚兄一定會遲到的 一一"

於是....看看剛好那天掃來臺灣的海棠颱風的風雨....
我決定挑一家離捷運站最近的店...

就是你了,豆豆咖啡館-.-"

豆豆咖啡館,顧名思義,就是有很多豆豆的豆豆主題咖啡館。
豆豆指的不是店裡面到處都是咖啡豆,
而是大家很熟悉的「關心自己,也關心別人」的,那個只有三根毛的娃娃。

豆豆咖啡館其實裝潢很簡單,白色調和透明玻璃為主,
椅子以原木色和藕泥色棉麻布料佈置著,
漸層釉色的瓷燈罩的燈很可愛,不過其實也算是常見的款式。
店內的裝潢大致上來說並沒有非常特別的地方,
可是在古典鋼琴或爵士樂的音符中,感覺很舒服。

雖然那天是預備要去吃婚宴,可是匆匆出門的我並沒吃什麼東西,
於是我還是點了簡單的厚片,和一杯無咖啡因的咖啡。
普通的奶油厚片,簡單的咖啡一杯。
安佳奶油,義美的奶油球,義美的果糖球,印有豆豆圖案的糖包。

其實都是簡單不過的東西。
可是在台北卻很難在這樣一家簡簡單單的店找到。
而我要的,真的其實只是這麼簡單的東西。
最令我感動的是,這個餐居然只收我55元。
感覺....在台北好像非常難看到這個價錢,
而他竟然還開在捷運站的入口隔壁....
我當然知道這些東西自己弄根本花不了多少時間,成本也沒多少錢,
但是當我在等人的時候,當我在外頭只是想找個地方休息一下的時候,
總不可能跑回家自己弄這些東西吧?

喜歡這種很實在的感覺。
奶油就是奶油,別搞什麼植物性奶油了....那味道實在很可怕=.=
咖啡就是咖啡,低咖啡因的,一般的,都有,夠了。
也有茶,也有飯,也有麵包、鬆餅、三明治和義大利麵條(spaghetti),
很少有一家店願意提供這麼多選擇,更別說三明治還是可愛的豆豆大頭形狀。


就是這樣,讓我連著兩個星期念念不忘,星期六下午又跑回豆豆咖啡館泡著。
不用人擠人,一個稍微有點吵鬧,日文念出聲來也無所謂的地方。
個人特別推薦的是他的蜂蜜鬆餅,格子狀的鬆餅微微酥脆又甜蜜蜜的口感,
外加淋上蜂蜜之後亮亮的樣子,真的是好看又好吃。
蜂蜜香柚茶有點甜,紅茶有點苦,不過香味還算夠。
半自助式的服務方式讓人很自在。

其實後來拿了名片之後,發現豆豆咖啡館有好幾家,分別分佈在台中和台北。
另外店裡面還有賣一些豆豆圖樣的產品,大部分made in china...|||

其實結論是,真的不是什麼特別的店,
只是味道還不錯,用料很中肯,外加整家店的氣氛讓我覺得還不錯,
當然價位來說,在台北算得上是相當平價。

如果有人想要去的話,可以約我一起去唷:P

附註一點....捷運中山國中站的旁邊除了豆豆咖啡館還有一家很大的三民書局,
所以悠哉完之後還可以到隔壁的書店去逛逛.....
文具8折,書也大半都有9折左右....
如果想吃一般餐點的話,因為台北大學就在後頭,
所以捷運站出口南向,第一條小街(路口有康是美的...別問我路名,我不知道-.-)
那兒吃的東西還不少。哪家好吃我就不知道了.....

總之....假日不想人擠人的,可以考慮去那附近晃一晃....: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