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下來,或,你跟我走。

 

不,我不是記錯台詞,只是,此時此刻,我並不是想要談論電影「海角七號」。

我只是讀了,也看了,麥迪遜之橋(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

 

一見鍾情是危險的。

然而那種無可拒絕的吸引力會令人難以移開目光。

愛情會讓所有的日常都像在陽光之下閃耀,

脫去灰撲撲的面貌,連灰塵都跳起舞。

愛情的降臨從來不經計算,也不容被計算。

在不經意的時刻裡,我們悄悄被打動。

 

在理性裡,我們稱頌一種日久生情,一種可以經由理性的努力達成的圓滿,

因為那是維持家庭與社會結構的安全牌。

我們說,有深厚的友誼作為基礎,

這個人才懂你,是一種知己式的愛情,

這樣溫和的親密才能撐過天長地久。

 

只是,如果我從來不曾忘記文字的魔力,詩句只是隱藏在我的柴米油鹽裡,

一個初現在我生命中,卻忽然朗讀出字句,喚醒我曾經的夢想的人,他算不算是我的知己?

而這樣的愛情,經得起日常裡每一分瑣瑣碎碎的消磨嗎?

 

其實我私心希望Francesca可以離開她的家庭奔向Robert。

因為我知道,如果是我,我不會走。

只是我甚至連對那個「真愛」表白心意的動作都不會有,

我只會默默停在朋友的位置,一個偶爾看得到他的位置。

我的生命也許很壓抑,但是,符合社會期待正是我的特色。

 

聊齋裡的雲蘿公主曾問:「若為棋酒之交,可得三十年聚首;

若作床第之歡,可六年諧合耳。君焉取?」

倘若可以,我想選擇,30年的情分。

我很「乖」,節制,本分,大致上,各方面來說。

因為理性上來說,我沒有不乖的條件。

 

However, bridges are built to cross.

我會支持任何一個願意走過橋樑追逐幸福的人。

如果河流會是阻礙,請讓我成為支持你跨越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