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覺得這個很簡單......不過可能現在的人越來越少煮飯.....
上禮拜有人來我家吃了這道菜之後居然很想學 ....
那麼...反正已經把檔案做好了,就貼上來部落格分享給大家囉


下載版請點我



 材料:  調味料:
 1. 雞胸肉一塊  1. 醬油
 2. 蔥  2. 米酒
 3. 洋蔥1/4顆  3. 糖
 4. 雞蛋2顆  4. 味醂(みりん)
 5. 葡萄籽油  5. 鹽










材料選購說明:

1. 雞肉:因為我很不懂得怎樣去挑雞肉,在食品安全的考量上,
選用台灣黃金雞(←農委會的認證)的肉品

2. 洋蔥:屏東來的

3. 蛋:因為我們很怕蛋腥味,所以選用的是平均一顆6-7元的蛋,
當然,食材的選用並不是價格越貴越好;我選購的蛋,大致上來說,
特點是:新鮮、台灣產;蛋殼比較厚,蛋黃不見得特別大,
但是飽滿,比較不容易破,顏色也稍微偏橙色。這樣的蛋普遍比較不容易有腥味。

4. 醬油:盡量挑不含防腐劑的。當天用的是得意的一天,御茶釀

5. 米酒:台酒的稻香料理米酒,20度

6. 糖:台糖的貳砂。比起白糖來說,還保有一些甘蔗的香氣。

7. 味醂:暫時還沒研究出哪家的比較好吃,不過不同廠牌的甜度不太一樣……


作法:
 
雞胸肉稍微清洗外表後,切成適當大小放進大碗

在大碗中加入醬油、米酒和少許的糖醃一下

洋蔥洗淨,把外面的皮剝掉,切絲;
太長的部分請截半,比較好入口

將蔥洗淨,切成蔥花;
盡量保留蔥綠的部分,可以讓視覺效果比較好

將蛋打開置入另一碗,將蛋液加入少許鹽調味後,打散  -------a

鍋中放入葡萄籽油,用中火加熱

稍微炒香洋蔥絲

加入雞肉一起拌炒  -----------b
↓(醃料棄卻)
待雞肉表面看起來熟了之後,加入a,仍用中火翻炒

加入少許醬油、味醂,蓋上鍋蓋,用小火燉煮一下下(依爐、鍋具,時間不同)

起鍋,灑上蔥花




烹調注意事項:

1. 醃製雞肉的時候,糖不能加太多,0.5-1茶匙就好了,
因為味醂也會有甜味,如果雞肉醃製得太甜,味道可能會很奇怪。

2. 雞肉要醃多久:按照我緩慢的動作來說,依這份食譜的份量和流程圖的順序,
大概切完洋蔥、蔥花、打蛋之後,還可以休息一下,所以整體來估算,
應該是醃10-15分鐘左右。

3. 加入醬油和味醂燉煮的時候,量不能太多,否則可能會太鹹,
湯汁也可能會太多。如果需要,可以酌量加一點水。

4. 喜歡半生不熟的蛋的人請在b的地方就加入醬油和味醂燉煮,
要起鍋前再轉中火,把蛋打下去稍微翻一下起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