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的確是一個豐富多樣的社會。
又或者說,這個社會的每個人都太貪心了,
所以努力生產、努力行銷,讓消費者覺得自己永遠有新的欲望。
不管是物質的,或者心靈層次的。
也許是一場演奏會,也許是一本書、幾枝亮晶晶的筆。
也可能是一幢屋子,一張可愛的桌子。

然後,同時身為生產和消費的我們,
覺得自己好像永遠有做不完的事情。
我們忙著工作,忙著玩樂,
企圖從裡頭得到我們想要的那些東西、那些人。

這兩天因為梅雨,天氣涼涼陰陰地。
我打開我的msn,一整排的名字上,不分年紀,
有好些人的名字都在說,「啊呀,怎麼老是睡不飽?」

睡眠真的很重要。
或許我的觀念很奇怪,但是我經過自己的親身體驗,
我真的覺得,睡眠是維持身心健康的一個基本要件。
我們的社會一直告訴我們,
必要的時候,睡眠是一種可以刪減的東西,
然後我們就信以為真地,又或者無可奈何地,
就這樣犧牲了睡眠時間。


這樣是不對的,我看著大家的名字也很多不捨,
但是,我知道沒有人會像我一樣,
為了睡覺休息可以不惜離職。
雖然我也只是打算休息一個月,
但是我認真地覺得,這一個月對我來說將會是很重要的一個月。
請大家,也好好地,調整自己的作息吧。
有什麼樣的工作和玩樂是值得這樣賠上去的嗎?

畢竟,每一個人的價值觀是不同的。
但是,偶爾也請看看來時路,
傾聽身體的聲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