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南瓜這種東西....
其實我覺得南瓜還真是一種奇怪又能吃得很乾淨的蔬菜。
從嫩葉吃到瓜,再連瓜子也一併吃個乾淨。
南瓜奇妙的外型加上橘橙的瓜肉,還有灰灰白白的瓜子......
 加上南瓜的收穫時間.....也使得南瓜成為萬聖節的好朋友。

不過說到要怎麼吃南瓜.....
除了之前提過的,把吃不完的南瓜做成南瓜饅頭之外,
總覺得南瓜怎麼烹調都不對。
也看了好多食譜....南瓜炒米粉,麻油薑絲南瓜,南瓜豆腐 ....
可是都有種怎麼都不對味的感覺。

後來.....我終於找出了一條自己的道路!
果然,回歸初心正是南瓜要我學習的功課啊.....!

南瓜啊南瓜.....是一種用單純的心思來溝通的食物。


作法:

1. 南瓜洗淨,切下適當的分量。因為NW大爺懶得啃南瓜子,所以只好先把南瓜子挖掉。
挖起來的南瓜子可以不要丟掉....有在打果菜汁的人可以加進去一起打。
南瓜子有豐富的營養.....也可以另外蒸煮了當成閒磕牙的零食。

2. 南瓜直接切成塊,不去皮,放入適當的容器。我喜歡用大碗呈著。
份量比較多的話,可以疊著放,稍微交錯留下空隙就好。

3. 在南瓜上灑上1-2小茶匙的砂糖(我用貳砂)。

4. 用小火慢慢把南瓜蒸透,上桌。


南瓜很多種,賣菜的老闆說我買的那叫日本種的南瓜......
但是農藝系不管南瓜,所以我對南瓜的分類一點概念也沒有....
不過那南瓜確實長得扁扁的,花紋很漂亮,
蒸出來......如照片所見,瓜肉底下透出漂亮的綠色。
我最後一次買到這樣的南瓜已經是9月的事情,
那時候老闆就說,這種南瓜今年到這裡,沒有了。
所以可以說是一種夏季的蔬菜吧.....
和萬聖節的南瓜一點關係也沒有 XD

雖然我也有點想念聖瑪莉的南瓜派.....
微甜細膩的南瓜餡很適合秋天的氣氛...
不過這個清淡卻溫柔的蒸南瓜卻很適合夏天。

最近很多同學陸陸續續有了小孩.....
個人覺得,其實蒸完的南瓜非常柔軟,應該可以作為小朋友離乳的副食品....
總覺得...很適合還不怎麼擅長咀嚼和吞嚥的小朋友。 :D





------------

カボチャは 最初に戻ろう と言って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