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要說的,是日本的岡山,不是在台灣南邊的那一個。

雖然到現在才在寫去年9月的遊記實在是怪怪的....
不過回想那時候的心情,真的是累積了莫名的情緒,
總覺得,不管怎麼樣,非去日本一趟不可。

前幾週和之前實驗室的伙伴們吃飯的時候,
Shining問我,「你之前的遊記都寫完了嗎?」....
我說還沒...雖然如此,其實認真來說,也並不非常心虛...
畢竟,Shining可是更久之前的大阪行都才寫了一兩篇就停了 ...XD

寫遊記果然是需要恆心毅力的事。

不過剛剛說著車子,又想起在備前遇到好心姊姊的事...實在該記錄一下。

認真來說,岡山真的是一個台灣人比較不去的地方,
大概因為也不怎麼有名,會去的人大概也都是衝著三大名園或者偶像的故鄉而去...
相對來說,算是不熱門的旅遊地點。
對我來說,當然是因為yiyi之前在那裡唸書,所以才會去拜訪這個地方。





號稱晴天之國,又稱為桃太郎故鄉的岡山,其實有一種很中庸的柔和。
9月的岡山,太陽很好,對於習慣台灣天氣的我來說,不算太過毒辣;
熱固然是熱的,然而天很藍,山裡很靜,有種鄉下地方的味道。
不過也正因為是鄉下地方,有很多想去的景點,沒車子也根本去不了 -_-b
在加上時間和悠閒第一的旅遊目標,
只好放棄最想拜訪的,據說已經有千年歷史的醍醐櫻,
(9月當然不是花季...可是聽到有一株一千年的櫻花,總是很想去瞧瞧=.=)
去了日本第一個庶民學校:閑谷學校。


閑谷學校在山裡頭。於是我和yiyi又再度開始了散步之旅。
認真來說...我和yiyi的旅行真的應該算健行旅程 XD
閑谷學校是在備前市的山上。

出了JR的車站,完全是一派鄉下小村的風格。
稍舊的建築,但是並不破敗,街道也是日本一貫地整齊乾淨。
因為手邊沒有地圖,所以到了一家很像黃鼠狼媽媽開的小服飾店裡頭去問路,
大約要走40分鐘罷?日本媽媽如是說。
我們就這樣一邊散步,一邊拍著相片前行。



職業病偶爾也會發作一下...



經過一小段沿河而走的小小迷路和山上可供垂釣的湖水,
終於確定我們走在正確的路上。
路上,有新修築的人行道,和新擱上的,刻有川柳詩句的石頭。

畢竟仍是9月的晴天之國,大太陽底下走久了還是很熱,
所以我和yiyi在中途遇到的停車場休息,買了自動販賣機裡的茶後繼續前行。
感覺上,我並不覺得和台灣的風景有太大的不同。
如果真的有什麼很大的差異...大概就是...都沒人 :p

不過這樣也好。畢竟,在這種不遠不深的山裡,最可怕的就是人。
雖然大致上來說,日本算是一個治安讓人可以安心的地方。

將近閑谷學校的地方,我們依路標走了人行的山路,
看起來是一條舊的公路,開了新的之後,就把舊的規劃為人行專用。

在路的起頭有幾根柱子...
我和yiyi不約而同,在小柱子上放上自己的飲料,拍起這樣的照片。
算是此種風景讓人有的廣告聯想嗎 XD




穿過隧道就是閑谷學校。

不過因為我們當天早上先去了岡山大學,又迷路太久,
結果到的時候已經過了參觀時間,就只好在外頭看看 orz
只是呢.......
咳,ppdd知道的,不是相機模式的眼睛,持續的構圖零分...
不過我盡力地用photoimpact 修正、截圖,
希望大家還是可以感受到一點遊記的誠意啦 >o<











因為是以儒學為尊的學校,所以建築相當唐風。





遇上早秋的第一抹楓紅....
閑谷學校可是秋天賞楓、春天賞梅花、桃花的勝地哦!






雖然沒有營業,可是個人莫名地喜歡這種樸實的小賣店。







其實如果開車的話,閑谷學校附近有非常多可以玩的地方,
離高速公路也很近。
(我和yiyi後來就是從高速公路下走過啊....)




有一些東西沒有特別拍到...反正我拍了又不會拍得比較漂亮(明明是忘了=.=)...
不過特別推薦岡山名產的麝香葡萄,很甜,並且有一種特別的香氣。
白桃雖然也是岡山名物,但是在我去的時候已經是貴到我買不下手...
不過岡山普遍來說,算是一個農產豐富的地區,
所以如果有機會去旅行,可以先查查當令有哪些不可錯過的農產品哦!




** 最後,小記一下不太算迷路的迷路過程... orz **


那天,我和yiyi為了備前燒一路往山裡走,過了一村又一村,
最後受不了,去到一個屋前擺有自動販賣機的民家問路....
屋裡頭是一個正在家裡看著電視的漂亮姊姊,大約是在等人的樣子....
(說不定年紀上是妹妹 .... 不過姑且讓我拿姊姊當敬稱吧?)
因此我們敲門探頭的時候,她回著,你們來了啊?

當我們表明我們兩個只是在山上走過頭,想要問路的路人的時候....
她的手指和眼光指向牆上.....
頓時令我深刻地有種「果然是山裡人家」的體認....
因為他們在牆上貼了火車時刻表 ....|||||

經過好心人家的一番討論,他們認為還是我們來時的車站比較近,
於是我和yiyi只能深呼吸,收拾好疲憊的情緒,開始往回走。

漸漸暗下來的天色讓人有點不安,上上下下的山路讓人用想的就很累, 
不過當時好像除了走路也沒別的方法,所以我和yiyi只有認命地往回走。(哈-.-)
只是很感動的是....漂亮姊姊沒一會兒就開車追上我們,
「總覺得會一直很掛心...兩個女生這麼晚了在山上走......我送你們到車站吧?」
對於當時已經連續走了好幾天的我們來說,
碰到這位姊姊的幫忙,只能說...如天降甘霖於久旱之地啊.... orz

雖然經過了好一段時間,不過這樣的小插曲仍然讓我很感謝。
畢竟,沒有人有任何義務要幫我們,可是她卻對異鄉的旅人伸出了援手。
果然是很溫暖的晴天之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