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從來不是密友。

就算在那幾年,我們曾經當過同班同學,
我和Matt一起起鬨鬧著你和她的時候,
在一起上課的時候,
你總是就這樣微笑,安靜。
淺淺的情緒,淡淡的話語,很像你總是黑白灰的衣服。

這些年,我聽聞過你一些的消息,
卻是在畢業之後就沒見過你。
與其說我們是同學關係,倒不如說,像是網友。
認真來說,我看到你最多話的時候,
倒是那個名字又晴又雨的,又或者,穿山甲的你。
看見你的名字,雖然和你沒有直接的關係,
卻總會提醒我,某一種天氣,對我而言有特別的意義。


交淺,自然不曾言深。
不過我仍然記得那偶然的幾次,可以只說一半的話。
加上這跟我纏繞不休的一個星期,
我竟然就這樣想起你。


也許有很多事你不記得了,不過,那有有何干係?


上回,難得地在網路遇見你。打了招呼,你說,最近好麼?忙些什麼?
我答了。是很平常庸碌的答案。然後同樣的問題也反丟回給你。
你笑說,工作啊。


我在螢幕前笑笑。
感覺我們像兩條曾經交叉的線,曾經在某一點交會,
然後,遠遠行去,再不相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