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好,這私房菜是沒有圖的,
因為我八百年沒做過了....暫時也沒有去改良他的意願...
所以就...先po再說...:P

----
這道菜應該有少少的人聽我口述過,
而會做這個東西的原因也很單純,因為我不愛吃肉...:p

所以...就這樣喲~~

--

取板豆腐1塊,以菜刀略切成片後橫壓成碎泥狀,
碎一點兒的口感較好,但是不能太碎,以免等一下很難做。
把泥狀的豆腐放入乾淨的碗裡備用。

將蒜頭拍開去皮,將蒜頭切成小碎末,酌加蔬菜末(如芹菜、洋蔥或紅蘿蔔等)
下到鍋裡爆香後起鍋,另取小碟子放涼。

取蕃薯粉或麵粉約一大匙,用少許冷開水調開後,
取2顆蛋,將蛋打散至有泡泡出現之後,
加入調開的麵粉、少許醬油、糖、鹽後打勻。

將豆腐泥、蛋液、蒜頭混好,加入少許胡椒,用手抓勻後,
分成2-3次,下鍋煎成餅狀即完成。

--

這道菜不知道該叫什麼,重點在於用豆腐取代絞肉,
做成漢堡肉的樣子。
但是因為豆腐和肉類的不太一樣,豆腐不太會互相黏起來,
所以利用蛋液和粉漿作為連接豆腐之間的橋樑。
但是呢,這菜的蛋白質含量過高...
所以雖然味道還可以,我卻不怎麼想再做它了/_\
偶爾嘗試一下或許也不錯 :p
也許等我想到怎樣改良這菜之後再po上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