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喀,喀。」


手錶貼近著耳朵,Miffy錶的秒針發出小小的金屬刮擦聲。


「喀,喀,喀。」


星期五,下午一點零五分的自強號火車,向南方而去。

「啊,不好意思,51號是我的位置....」心思不在狀況之中的我向窗邊的女生說。

「窗邊是49號哦...51號是這邊吧?」

坐到我位置上大男孩默默收拾好包包,站起來把位置讓給我。

坐下之後,一時間也還沒有睡意,決定先把泰山包子店的香菇和韭菜包子給吃掉。

窗邊的女生東翻西找,拿出一大疊東西,讓我忍不住偷瞄了一眼。

或許是一種像是搜尋引擎找到關鍵字的感覺.....

「生物」、「自然科學競試解答」。

是生物老師呢....呵呵.....這樣算同行吧.....:p

我忍不住在心裡輕笑兩聲,看我的「尋找亞特蘭提斯」。

文字流逝,火車迅速地到了板橋,然後離開了黑暗的地下隧道,開始地平面的旅行。




「呃,不好意思哦.....」隔壁窗邊的女生向我探首,「請問,你可以借我一隻筆嗎?」

我抬起頭,在我的翻車魚包包翻著我的筆袋,「噢,好啊...」

「我忘記帶筆了.....」窗邊女生說,像是有點抱歉。

「沒關係啦,你要什麼筆?這個可以嗎?」拿出的是我自己鍾愛的白金牌自動鉛筆。

「好啊,都可以。謝謝^^」

「你是生物老師啊...」

「是啊...?」

「我也是,生物系畢業的哦。」

「真的啊?」

「對啊....」

相視一笑,然後她埋回她的考卷,我也回到我的書裡面。



陌生的鄰座人居然年紀相仿,還是唸相同科系的,

好像並不是太常碰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