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炘的部落格看到她說起抽血這件事,
讓我連帶地想起了捐血。

說起捐血.....
其實一直都很想捐,但是高中時期體重真的太輕,
(再說,未成年不能捐血啦....)
所以在我上了大學之後就開始努力增重。
其實重一點在健康的維持等等真的有很大的幫助,
我也不再像高中之前那樣怕冷(雖然還是很怕冷啦^^;)。
當然過胖也是不行的,只是現在流行的過輕體態實在令人敬謝不敏。

後來呢?
反正就因為這樣那樣,或者一些我也不太清楚的原因,
總之就是....一直都沒去捐血。

一直到去念了研究所之後,實驗室有一個學姊,
雖然打工、唸書和實驗都很忙碌,身體也並不是非常強壯,
但是她總是一直都維持著定期去捐血的習慣,
讓我也忍不住對捐血躍躍欲試....
只是那個針頭.......=.=
想到針頭要在我身上待那麼久,我就忍不住有恐懼感。


------- 回 想 討 厭 針 頭 的 分 隔 線 -------



我到底有多討厭那個針頭呢?
某一次,某兔因為慣性的急性腸胃炎,在週末沒地方看診的情況下,
不得已到了台中澄清醫院中港路院區掛急診。
不記得那一次來看診的是不是那個很美麗的醫生姊姊...
(因為笨兔在那裡因為急性腸胃炎而掛急診的次數太多了= =")
但是我清楚地記得醫生下了指令要可愛的護士姊姊幫我吊生理實驗水和葡萄糖。

基本上我知道這很正確,因為上吐下瀉的結果一定造成離子失衡,
加上不能吃東西,葡萄糖能幫助我不要呈現趴趴熊的無力狀態。

但是當我聽到點滴兩個字...我立刻就跟醫生說....能不能不要吊點滴啊...
獲得醫生姊姊的赦免之後....以病人的速度逃離澄清醫院=.=

另一次...還是急性腸胃炎=.=...
在念研究所的期間,一向很疼學生、又當過護士的師母...
親自開車帶我去她認識的醫生那裡看診。
其實醫生開了藥,外加我經驗豐富的腸胃炎經驗....
我很清楚,只要讓腸胃好好休息,這種不是吃到不好的東西而引起的腸胃炎會自己慢慢復元。
但是因為是師母認識的醫生....所以醫師很熱情=.="
於是醫師外加師母的勸說....加上我也沒有交通工具可以離開醫院...
(因為我是被師母載去的啊.....><)
所以就被吊上點滴了。
那是我這輩子目前為止,唯一一次吊點滴。
因為不是自願的,外加我討厭針頭在身上,再外加我真的不舒服...
總之加加加加加.......
我居然萬分委屈地一直掉眼淚.....:S
很溫柔的師母以為我是非常不舒服,握著我的手,為我禱告....
我卻是眼淚掉得更兇....
因為雖然知道不管是師母、醫生,還是護士,大家都是為我好,
可是我卻有種對自己無能為力的感覺....
第一次有身為病人,意願卻不被尊重的那種委屈。
雖然只不過是吊個生理食鹽水、葡萄糖和維他命B12(?因為黃黃的,所以我猜大概是吧)

(大概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我反應過度吧:S)



------- 回 想 完 畢 ,充 滿 斜 線 的 分 隔 線 -------




總之,我就是討厭針頭討厭到一個不行...
所以非得要找一個人跟我一起下水不可....>////<

於是,當時還沒碰過幾次面的nightwinded大人就被我拖下水了....
相約在寒冷的12月初,聽音樂會之前先去捐血>///<

那天我穿著短短的裙子和厚厚的襪子....但是還是覺得冷...
捐完血之後,發抖著,得到了一本五色鳥桌曆。
(可憐的桌曆在那天聽完音樂會,吃宵夜的時候就被我給忘在店裡面了=.=)
但是,這是我的第一次捐血經驗。

有了第一次經驗,發現捐血並不可怕的時候,
我開始覺得捐血很好玩....:P

看著自己的血因為壓力的關係往外流.....感覺血在皮膚上的溫度.....
收放著手掌,感覺血的流動,
還有因為運動(?)而開始可以讓護士姊姊從左手輕易找到血管..
感覺好像是一種進步....:p

唯一到現在還沒有習慣的是針頭戳在身上,
那種有點癢癢痛痛的、微小的感覺.....
還有我完全不遮掩的....害怕針頭戳進去那一瞬間的樣子....:s
不過至少我還沒帶萊姆去捐血過。
如果我帶萊姆去捐血,可能護士姊姊會生氣或大笑吧 >///<

總之....我想我大概會繼續一直捐下去吧...
捐血也會變成一種維持健康狀態的原動力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