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Chapter 2 芙依˙莫(Fuii Moon)


  「小曦……」修特羅輕輕地喊著,「起床囉……」

  「嗯……人家還想再睡嘛……」能在修特羅的聲音裡面賴床真好。

  「小曦……」修特羅真是一個溫柔的人……

  啊,我還沒自我介紹。我是曦,是月國的公主。修特羅是我的未婚夫,他是月國藩屬的
月笙國王子。他非常溫柔,又體貼又善良,做事有遠大的眼光和胸襟,而且很帥很帥,這樣
的丈夫,真是所有少女的夢想啊……。當然,也只有這麼可愛,像花朵一樣的我才配得上
修特羅……

  嘩啦拼鈴乓啷碰!!

  嘩啦!!


  窗簾被拉了開來,陽光好刺眼啊……不要……我還想…



          * * * * *




  「芙依˙莫!你給我起床!」

  「我不是芙依!我是晨曦!」我大叫。

  「你發瘋啦,不要再做那個什麼鬼夢了,真搞不懂王上和王后殿下怎麼會生出你
這個醜丫頭!快給我起床!今天早上王后殿下要你去見她!」嘉蓮娜很有活力地整理
著房間,順便敲了一下我的頭。

  「哎唷,知道了啦……> <」為什麼我的保姆這麼粗魯,打斷我美麗的夢…嗚……
  「還有,我現在是王國第一美女,不准叫我醜丫頭!」

  「醜丫頭就是醜丫頭啦,再怎麼整型,你還不是我拉拔大的。快起床啦。」

  可惡的嘉蓮娜,我的夢作得正好……啊,再重新介紹自己一次 ˇ_ˇ。
我是芙依˙莫,月國的公主。這個可惡的,聽起來像「衣服」的名字,據說是因為我
出生在月國最美好的時間—傍晚—而取的。儘管據說這是星靈文裡面大吉大利,最適
合我這個時辰出生的名字,但是如果我可以選擇,我多麼希望出生在日出微曦的時刻……
啊……晨曦……多麼美好的名字啊……。噢……可惜我還是只能叫這種像衣服的名字 ~"~。
我還有一個哥哥,名叫墨˙莫,是一個不怎麼說話的傢伙,和他的名字一樣聽起來
默默無聲,真是糟透了!真不知道我爸媽當初星靈文怎麼學的 >"<。噢……沒錯,因為
我們是皇室一族啊,不知道是哪個笨蛋規定的,雅拉法上面所有的皇室名字都得用星靈文
來命名,再翻譯成一般通用的語文。至於剛剛那個可惡的嘉蓮娜….噢……那個粗魯的女人,
她是我的保姆。一個14歲的美少女為什麼還需要保姆?我也不懂。而且,為什麼是這個
粗魯的女人啊……> <

  另外,是的,我有個未婚夫,名叫修特羅。修特羅是月國的藩屬之一——月笙國的王子。
修特羅的聲音非常溫柔,和他的外貌一樣俊美。就像我之前說的一樣……修特羅真是所
有少女夢寐以求的丈夫人選。啊……修特羅……

  「動作快點!」嘉蓮娜拿著蕾絲衫和碎花裙子在等我:「王后殿下在等你呢!」

  「喔……」王后殿下…….那為什麼我不是公主殿下……>"<


      * * * * *




  「我要進去囉~~~讓開啦~~」老遠的走廊上傳來芙依跳來跳去的聲音。

  「等一等我啊………」是嘉蓮娜氣喘吁吁的聲音:「這樣會踩到裙子啦……」

  絲里王后忍不住微笑,這兩個人啊,還是一樣嘛……

  「王后殿下,芙依公主來了,在外面等著。」一名衛士到王后面前報告著。

  「讓她進來吧。」多麼好的天氣啊……正適合為芙依……

  「母后。」芙依的聲音打斷了絲里王后的思緒。

  「芙依,要學著文靜一點哦!」絲里王后笑笑,撫著芙依的金髮。「吃過東西沒有?」

  「還沒啊……嘉蓮娜一早就要我過來見你了…….」

  「那準是因為你又賴床。」

  「哪有啊……」芙依偷笑著,不理會嘉蓮娜在旁邊無奈的表情。

  「哦……是這樣嗎?」絲里給了嘉蓮娜一個「不用擔心」的眼神。
「還是你又給嘉蓮娜找了什麼麻煩?」

  「那怎麼可能!」

  「哦,是這樣的啊……」絲里笑起來,讓人忍不住想稱讚她美好的風韻。

  這麼溫順而美麗的王后,怎麼會有個這麼調皮搗蛋的女兒?嘉蓮娜忍不住心裡的嘀咕。

  「嘉蓮娜,等會兒叫你的時候再來吧,」王后指向桌上一個精緻的盒子「喏,那是給你
的點心,試試廚子的新手藝。」

  「噢,謝謝王后殿下!」嘉蓮娜歡歡喜喜地拿著點心走了。

  「芙依,你也吃點東西。」

  「謝謝母后。」芙依拿起一個花朵形狀的小包子,一口一口地剝著。「哇,好吃。」

  「芙依,你知道我為什麼找你來?」

  「不是為了來吃新東西的嗎?」

  「芙依,你別老是只想到吃的。你記得今天是什麼日子?」

  「什麼日子?」芙依喝了一口香草茶。

  「今天是二月一日。」絲里坐到桌邊,拿起香草茶悠哉地說著。

  「二月一日?這是什麼日子?」

  絲里王后只是神秘地微笑著。

  「二月……二月……」芙依唸著:「沒有什麼日子啊?」

  「再一個月就是你阿默哥哥的18歲生日了哦!」絲里笑著宣布答案。

  「三月!?喔……天啊!再一個月就是阿默哥哥的生日啦!怎麼辦啊……
母后,我都還沒準備禮物呢!」

  「你覺得我們在阿默的生日那天順便辦婚禮怎麼樣?」

  「喔……母后,當然好啊,這是一個驚喜嗎?」芙依還是對吃的有興趣:「要有很多
很多好吃的東西唷……還要有舞會…….公主和王子的婚禮好像都要有舞會的嘛。」

  「可是辦婚禮好麻煩哦……」絲里王后裝出煩惱的表情。

  「可是總是要辦的啊,」芙依拿起另一個桃子形狀的小包子:「唔……真好吃……
香草茶也很棒啊……」

  「可是辦婚禮實在太麻煩了,所以……」絲里王后的眼裡閃過一絲調皮:「所以我和
你父王商量,打算將你和修特羅的婚禮提早,一起辦!」

  「什麼!?」芙依呆住了。

  「芙依,閉上嘴巴。這樣很沒禮貌。月笙國和弦琴國的國王可也都是很高興的呢!」
絲里王后眨眨眼睛:「我在你這個年紀可是已經快生下阿默了,更何況,我也想趕快看到
你和修特羅的孩子會是什麼樣子呢!」

弦琴、谷瑟、月笙、茴簫,是月國的四個藩屬國。四個小國和月國屬於同一個民族,雖說
向月國臣服;其實倒不如說像是兄弟國家似的關係。絲里王后原先就是谷瑟國的公主。儘管
身份是公主,其實絲里是谷瑟國王當年在森林樹洞裡發現,而後收養的嬰兒,所以除了金髮
以外,絲里王后的輪廓和灰藍色的眼睛一點兒都不像月民族。然而溫柔又充滿異族風情的
絲里王后卻讓當年的月國王子—也就是現在的月國國王—一見鍾情,在16歲那年就迎娶了
14歲的絲里王后。所以儘管已經在準備兒女的婚事,算一算,美麗的絲里王后卻還不到35歲呢。

  「喔……母后你在開玩笑吧……」芙依覺得自己的臉色發白。

  「萬一修特羅發現我很醜怎麼辦!?天啊……」

  「你之前不是整型過了嗎?」可是……可是她還記得那天醫生顫抖著,害怕、惶恐不安
的表情,醫生告訴她,她醜到無法整型……她只是戴上了一層很薄很精巧的面具。為什麼會
醜到無法整型……她不懂。她真的醜到讓醫生這麼害怕嗎?萬一被修特羅發現其實她是個很醜
的公主怎麼辦?雖然這層面具她到現在都還沒辦法拿下來……。

  「可是,萬一修特羅發現小孩很醜,懷疑我的話怎麼辦!?」

  「芙依,你哪來的這些想法呀?」絲里王后眉頭微蹙:「你又不是不漂亮,你只是一直
不滿意自己,所以我才答應你整型的唷……」

  「母后,你不要安慰我了…….」

  「難道你不想嫁給修特羅了?」

  「噢,母后大人,讓我想一想……」

  「嗯,安心準備婚禮吧。別擔心,事情總會迎刃而解的。」絲里王后拉起搖鈴:「我找
嘉蓮娜陪你去花園裡散散步吧?別忘了晚點你還是要繼續練習你的法術唷!」

  「噢,可是我想回房間。」

  嘉蓮娜非常迅速地出現在門口:「王后殿下。」

  「帶芙依公主回房間吧。晚點記得帶他去魚素老師那兒練習。」

  「是的。」嘉蓮娜扶起芙依的手臂,「公主殿下,我們走吧?」

  「嗯。」芙依說。

  嘉蓮娜不知道王后說了什麼,但是平時活潑搗蛋的芙依變得這麼安靜,大概,有不尋常
的事情要發生了。



          * * * * *



  「魚素,」芙依玩弄著手上的笛子:「我以前是不是真的長得很醜?」

  「你在想什麼呀,」魚素笑笑:「你呢,以前是不漂亮,愛搗蛋,又有點被你父王母后
寵壞了;可是你很熱心又很有同情心,要不我怎麼會第一眼就決定要當你的魔法老師?」

  魚素是月國首屈一指的女魔法師,有典型的月國民族的外貌,一頭飄散的金髮和明亮的
金棕色眼睛。喜歡穿綠色和白色衣裳的她,最擅長使用回復系的魔法。對於魔法的使用十分
謹慎。當魚素第一次看見芙依,就覺得自己必須教導芙依魔法,因此年輕的魚素向國王毛遂
自薦,成為芙依的專屬魔法老師。魚素和芙依之間並不以師徒相稱,所以不知情的人反倒以
為她們是姊妹呢!

  「魚素,我學魔法,學了多久了?」

  「嗯……也好幾年了吧,別逼老女人算年紀。」魚素開著玩笑。

  「噢,說的也是。」芙依也笑了。

  「幹嘛問這個?」

  「噢,我只是,想到之前那個醫生的表情,可能我以前真的很醜吧。」芙依沈默了一會兒,
又向魚素發問:「魚素,你知道『天下第一奇種』嗎?」

  「『天下第一奇種』?哦,你昨天看了托爾法的『路行記實』這本書?」

  「嗯。」

  「據說那是一種能夠改變基因的東西,實際上到底有什麼效用,因為沒人看過,
也沒人用過,根本沒人知道。不過,根據很久很久以前的傳說……『天下第一奇種』是遠古
留下來的種子,只存在一些非常偏僻的地方。其中一個,據說是亞拉法中央的暗魔森林。」

  「啊?森林裡面的樹會替人按摩嗎?」

  「是黑暗的『暗』,魔法的『魔』。你到底有沒有聽我上課啊,芙依?」

  「噢,對不起啦,魚素。」芙依和魚素都忍不住笑了出來。

  「休息時間結束啦!拿好你的笛子,來練習吧!」

  「啊,好!」

  陽光,很燦爛呢!看來這幾天,都會是好天氣喔!



          * * * * *




  今晚的月光很明亮。太好了。

  嗯,衣服有了,我的笛子帶了,好吃的點心……幾樣首飾……萬一真的沒錢……
唉……別想那麼多了。偷偷走吧。修特羅啊修特羅,不是我不想嫁給你。我……我不想
要我的寶寶跟我一樣醜啊……雖然是公主,但是從小被嘲笑的聲音,被指指點點的聲音……
若不是有愛我的父王、母后、魚素、和嘉蓮娜……等我找到『天下第一奇種』,讓我的
基因變得很好……那時候我就會回來的。一個月……應該走得到按摩森林吧……
噢……是暗魔……嗯…..ˇ_ˇ



  「我出去旅行了,一個月後見啦,要準備好婚禮等我喔!

   不要找我,我會回來的。

                         愛你們的芙依˙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