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焗烤茄子  

~*焗烤茄子*~

 

茄子是一個很令人頭痛的食物。:P

 

其實我自己得承認,我小時候也是不吃茄子的,因為茄子有一種味道,

而且煮完變黑之後顏色怪異,所以年幼時的我是完全不愛茄子的。

但是,在高三晚自習的歲月中,我在外頭的自助餐認識了油爆茄子,

忽然發現了茄子的美味,從此對茄子改觀。

 

不過對茄子改觀是自己的事,結婚之後,我依然得在廚房摸索尋覓一種全家可以接受的茄子料理.....XD

最近在不屈不撓的嘗試下,焗烤茄子大受好評,也很單純,所以貼上來,以為紀錄 :)

 

[材料]

長條型茄子2條

洋蔥半顆

焗烤用起司絲(適量)

 

[調味料]

橄欖油

鹽(少許,可不加)

 

 

 

1. 首先將洋蔥切碎  

碎洋蔥

 

 

2. 將長條茄子切成片狀。個人比較喜歡這種茄子,日式短胖的茄子皮比較硬,就得先去皮,

但是台灣傳統的這種長條茄子皮比較軟,所以不用去皮,直接切片就好。

茄子切片

 

 

 

3. 在鍋子裡面加入少許橄欖油,小火將洋蔥炒軟。

*這時候可以先同時預熱烤箱至220℃左右

炒洋蔥至軟

 

 

 

4. 加入茄子片一起翻炒到熟。加入少許的鹽調味,然後倒進烤盤裡。

讓茄子均勻滾上油,火不要太大,其實我自己覺得變色情況還好。

(我沒有先泡醋水或做其他處理唷!)

加入茄子一起拌炒

 

 

 

5. 均勻鋪上適量的起司絲。要記得cheese會融化往下流,所以不能太薄。茄子好吃也靠他,

所以茄子不要鋪太厚啊.... 

均勻放上起司絲

 

 

6. 進烤箱,200℃烤13-15分鐘。~*完成*~

 

焗烤茄子  

 

 

**給不常使用烤箱的人:前面之所以要預熱烤箱到220℃是因為,烤箱的門打開的時候會有冷空氣跑進去,

所以預熱的時候,我習慣會先預熱到比要使用的溫度再高一點點,等到真的要烤的時候再調回所需的溫度。

我的烤箱大概是16L,預熱到220℃大約需要12-15分鐘,所以我的流程會如上所述,請斟酌自己的器具

來斟酌做菜的流程 :)

 

**很多人焗烤茄子會放入蕃茄醬/番茄肉醬,我個人覺得這樣味道太重了,反而失去茄子的香氣,

所以請參酌。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