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小時候家裡是不弄肉類的,所以對於肉類的處理一直讓我很頭痛。

經過幾年的摸索,我做出了一套自己流派的醃肉法 XDDD

在這裡做小小的分享。

因為最近我自己也不太吃肉,所以幾乎只有週末會弄,

這邊用豬肉絲來當作醃製的範本。

 

因為比較瘦的豬肉大多會有煮完偏硬的問題,

加上豬肉有一種腥臊味,所以多少會用一點薑汁來醃製。

 

首先切一顆蘋果。其實蘋果只需要一小片,剩下就當成水果大家吃掉 XD

IMG_4852.jpg  

 

 

取一小片磨成蘋果泥。

IMG_4853.jpg  

 

 

取一塊薑磨泥。今天用的是半老的薑。

大概女生的手拇指第一指節的大小就夠了。

IMG_4854.jpg

 

 

把磨好的蘋果泥和薑泥放入預備醃製肉絲的碗裡。
這個碗大概略比一般的飯碗稍大一點點。
我選擇這個碗的原因是因為他有蓋子,等一下可以蓋著直接進冰箱,
這樣就不需要用到保鮮膜。

IMG_4855.jpg

 

 

用醬油和少許的糖略微抓醃。因為醬油和糖的調味牽涉到個人的口味

和之後預備烹調的調味方式,所以沒有一定的量。

雖然我們家是南部口味,調味偏甜,可是我最近習慣用的是屏科薄鹽醬油,醬油本身略帶甜味,

所以我的糖也不會用太多。大約是1大匙的醬油+1-1.5茶匙的二砂。

IMG_4857.jpg  

抓醃完的樣子大概是上面這樣。

然後就蓋上蓋子進冰箱冷藏醃製,醃製大概是3小時(中午醃,晚上炒)以上就可以。

 

這樣處理過的肉類不會有太老的問題,而且一定有淡淡的水果香。

其實只要是水果都可以,沒有一定要蘋果,如果有乾淨無藥的果皮,拿來醃肉也是一種選擇。

另外,用少許酒釀或鹽麴來醃製也是可以的,比例大概抓肉類的1/10。

基本的概念就是利用酵素來分解肉類的纖維,以避免吃起來太老的問題。

 

上面醃製出來的肉絲其實味道不會很重,炒出來大概會像下面這樣。

 玉米筍蔥香肉絲

 

用這樣的方式來醃肉的話,不需要過油,不需要抓粉,其實肉類本身就可以夠嫩。

我覺得這樣料理出來的肉類是最清爽不膩的,請參考囉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