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果然是一個很懶惰的人耶.....
剛剛去看過 TJ的blog之後,真心這麼覺得。

或許是因為我比較有防人之心(?)...
總覺得在網路上使用真名不是一件好事,
所以我也就這麼一直使用sherffy使用下來了。
反正夠熟的老朋友就會知道我是誰,
啊...不夠熟的路人..等熟了之後,知道大約也都無妨。
(如果會熟的話 XD)

我相信網路上大多數的人都還是很好,
只是就是會有那一部份的人出來搗蛋,
當然還有些企圖不良的,總讓人覺得很困擾。

網路是一個相對來說,非常自由的地方...
(要不然中國鎖網路是鎖怎樣的呀...
就好像前一篇,在大家狂罵陳阿扁一家的時候,
我還是可以寫說,這些罵人的人多半都在落井下石一樣。
這個叫做言論自由。
用Zax式的話來說,這是我的blog,我愛怎麼寫就怎麼寫啊。
講難聽一點,又沒強迫你非得來看不可 orz...

憑良心說,我沒有在這個blog刻意去強調宗教性的東西,
不過有時候順著話題,多少也會提到自己是基督徒這事。
只是,TJ的blog很明顯地放著自己的名姓,服務單位,
又擺明了自己的宗教,blog的內容本身宗教性也很強烈...
(應該說,這一點...和 TJ這個人本身的特質比較有關吧 XD)
結果就是一堆佛教徒去留話想要轉變 TJ的信仰。

還虧 TJ有耐性,還是一個一個正經地回答他們...


好啦,反正這個算是自己搞出來的問題,得自己承擔後果....
換個角度想,大約TJ給人家的印象很好,
所以大家都不願意他「沈淪」在基督教裡面。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群「佛教徒」真的太奇怪了= =
我怎麼都沒認識這麼激進的佛教徒啊 orz
感覺是一群熱愛辯論的人,又很喜歡舉一些例證...
只是...我好想說啊.....
人本來就是一種很會受騙的動物......
搞不好這些人被「證據」騙了都不知道....

好吧,以上是我的偏見....
不過,為了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尊重自己也尊重他人,
我還是覺得,得要經常把討論控制在開放而不逾矩的區間。
雖然這兒不像TJ那裡有那麼多人來,
不過開啟了統計之後,發現從世界各地連進來的人也不少...
(真是意外 XD)
還是希望大家都能夠進行理性但爆笑(?)的對話嘍~~
(謎:這根本強人所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