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分類在例如「胡來的心情感觸」之類的文章。


今天,聽到一件事情,當事人與我年紀相仿,
加上去年和今年密集結婚的朋友們,
讓我想起一些事,一些人。

家庭經營真的是一輩子的功課,
就算是一個人的家,也要儘可能地舒適可愛;
兩個人或更多人的家,至少要維持彼此的感情互依。

忠實是對婚姻最最最基本的要求。
忠實不存在,人與人基本的互信也就不再,
不忠實對於婚姻關係有絕大的殺傷力。

我一直在想,如果,我發現我所選擇的不再是最適合我的,
改變的,究竟是我,還是他?

以我來說,念理工的人當然還是理智掛帥,
所以我很輕易地可以超然評斷,
NW大人不是我見過外在條件最好的男生;
可是我知道,也相信,這個人,是最適合我的。

這種選擇,有的時候讓我會有種沾沾自喜的感覺。
啥?嗯,故事看太多,就會幻想自己有種...
自以為是伯樂,挑中了千里馬;
自以為是紅拂,慧眼識英雄;
自以為是品酒師,挑出一支廉價卻醇美的好酒...

好吧,千里馬也好,英雄也好,
如果我不再能看到他的優點,
究竟是橘逾淮為枳,
還是其實是我失去的鑑別的能力?

人不可能控制別人,
所以起碼要盡量管好自己。
不可以忘記..
家庭經營是一生的功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