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飛機之後.....花了一點時間,
終於在出境大廳找到長榮假期的人員.....
哎.....都怪我一直想找綠色的牌子,
卻老是忽略了我行李上的長榮假期的圖案,
和Eva Air 那綠綠的模樣,其實有很大的不同。 XD

雖然是自由行....但是因為和yiyi約了2點直接在飯店見,
所以有一點小小地著急,擔心誤了約定的時間。
雖然說有yiyi的手機....但是我身上可是一點零錢都沒有啊>"<

總之,驚險地趕在最後一分鐘搭上利木津巴士,
向大阪這個花花世界前進。



在車上,是我觀察大阪這個城市的開始。
一路上當然經過了不少的大樓和住家。
我開始思考,住在這個城市裡的人到底是一種怎樣的性格。
日本人真的有某種程度上的潔癖,
最不可思議的一點...或許是我在車上觀察到的這個:
經過了那麼多的大樓...
我真不能理解.......

為什麼大樓裡頭那麼多不同戶的窗簾都一樣? = =?

並且,儘管不同大樓的窗簾款式可能不太相同,
但是都是米白色系為主。少部分也有呈現灰色的部分,
但是很明顯地是那種為了遮光而有一層銀膜的簾子。

這個城市對我來說,似乎整齊到一種太過刻意的感覺。


下車之後,大阪車站前的大阪卻又全然不同。
好多好多的人,走來走去,喧鬧地,浮華地。
一樣有募款的人(跑來跟我募前陣子新潟地震災民的款)
還有更多的,和我一樣拖著一個小行李箱在街道上走的人。

身為一個無知的外國觀光客,拿著地圖當然是必要的。
只是不小心就呆站在路上左右觀望地標的我,
立刻就會被當成擋腳踏車路的人,
並伴隨著腳踏車的鈴聲在我耳邊響起 >"<


終於和yiyi會合,敲定住宿等等相關問題之後.....
立刻開始逛街之旅。
為了先把我娘交代要買的東西買到,
決定先往日本橋前進。

要往日本橋之前,當然會經過車站囉....
難波車站附近的一條地下長廊....
整面的玻璃格子牆,非常地漂亮,很有海洋的感覺。




上頭間或嵌上不同顏色的小格子。

   
   
   

小格子的樣式非常多,這裡貼個6張意思意思。 :P


經過一陣迷路和問路,買完東西,
不小心走到了很有名的道頓堀(Dotonbori)。
來到大阪,就來拍拍大阪最有名的,華麗的看板吧 XD


   
 在入口處,道頓堀的 かに道楽 還是 かに道楽,不過這是本店。
   
 大阪的代表物          華麗的超大啤酒廣告
   
 大阪的代表街景啊.....  連商店街的看板都要很華麗




經過一陣迷路之後,我們終於回到大阪站,
晚上11點多的地下街,儘管店早就都關了,
人仍然非常地多。多到眼花撩亂的地步。

回到狹小的飯店....


浴室真的是非常狹小,像是太空艙似的。  XD
附在其中的清潔用品倒是都還挺好用的。

洗完澡之後,深深地感受到 ひかる さん為什麼說一定要帶身體乳液,
日本,特別是在飯店裡,真的是非常非常地乾燥,
不只是第一天,在接下來的每一天,
我都依賴著我小小瓶的身體乳液,
洗完澡擦....睡醒又擦.... :s

從來沒有覺得身體乳是如此地重要過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