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去跟醫生報到的時候,提到念中醫的朋友je,
前一陣子慫恿我改行去念中醫。
她說,她覺得我很適合。

於是那醫生大人問我,你真的要去念嗎?
我笑笑說我的個性不適合。
醫生點點頭,一臉認真:「當醫生,要有殺氣。」
於是我哈哈大笑。

我知道,不管過了多久,
就算我可以人格分裂,以便執行我的勤務,
但是某個部分的我還是會跟生病的動物或生病的人同哭。
不是不能改變,而是我對於感受的執著。
我深信,一個人能有喜怒哀樂,是一種不可以放棄的天賦。

而當分裂的人格承受情緒到一種極限的時候...
內在那個低容錯的部分就會超載崩潰。
所以,我想,我不適合當醫生。
那是人格分裂以前,original personality上的缺失。

但是,寫著寫著,
我竟然想起多年以前,
那個因為相信而引發出的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