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稱:八重櫻創作和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雲和街63號
電話:(02)2368-5472

總評:普通,不推薦。

原發文者:我-.-

原post地點:批踢踢 XD

=======================================

我昨天也去吃了這家店,因為實在是覺得普通...普通...很普通...

所以忍不住上來看看ptt上面有沒有什麼評價的文章。

說一下我昨晚在八重櫻到底吃了什麼好了。(也算食記...:p ?)

昨天晚上一個學姊從南部北上,所以我同學就號召了一群人去吃飯,
但是因為一個失誤,所以我們一直都以為對方會訂位,
結果就是在沒有訂位的星期五晚上,在師大附近尋找可以容納八個人的餐廳。

晃過幾家評價不錯的店,在客滿或無法容納八個人的情況下,
最後走到只有3-4桌左右有人的八重櫻。


八重櫻大致上算是乾乾淨淨、整整齊齊
不論是環境或是食物。
米黃色為主調的環境和低調的咖啡色地板感覺還算舒服。
比起台大附近的會津屋,氣味單純很多。
(就是沒有很多油煙或其他食物的味道吧...)

但是可能因為我們是併桌,桌子邊緣的位置有一個垂掛下來的燈,
我總覺得每次我同學進出位子的時候都好像要撞到那個燈 =.=
(因為燈的位置距離地面大概只有160公分吧,我猜=.=)


因為是晚上,所以沒有之前一些其他版友說的、隔壁很吵的情況。

我點的是天婦羅丼飯的套餐,先上來的是沙拉。

裡面的蔬菜新鮮度還可以,醬汁的部分...
應該算是和風醬汁,不過老實說,對我而言,
我覺得太鹹而不夠酸。(都是醬油的味道=.=)
特別是吃到最後剩下那些沒泡開的海帶芽之後...
真的很鹹 :S
(雖然日本人也是真的吃得很鹹啦 ><)


套餐是放在一個托盤上,裡面有一個小碟,
放了一小塊紅蘿蔔和一小塊小黃瓜,酸酸甜甜的,不過有點乾。
(照他的味道來看....應該是...泡菜 =.=?)
雖然只是一個很小的菜,不過我還是要說,我覺得甜味太重=.=

主菜的部分是一個日式大碗,下面是飯,上面是我的天婦羅。
天婦羅本身還蠻好吃的,但是和醬汁搭配的風味平平,
感覺並沒有特別出色...
可能是因為少了蘿蔔泥吧...缺了蘿蔔泥的醬汁,少了一個香味。

然後...因為職業病的關係 所以我又開始看他的飯.... -.-
和一般的店家一樣,他們用的是白飯。
軟硬對我來說適中,但是根據過去的經驗來說,
大部分的人應該會覺得這樣的飯硬度太硬。
此外...
最不能理解的是....
明明是一家日式料理店,竟然用秈米 -.-

不知道這算不算是他們的創作之一 =.="


天婦羅也算炸物吧...吃到後來坦白說,真的有點膩了,
所以味增湯就有點隨便地喝。
裡面有一塊魚肉和一些豆腐,還不錯
不過我覺得味增的香味不是很足。

飲料的可爾必思...感覺上就是從瓶子裝成杯子,
加了兩塊冰塊-.-

甜點應該是瑞士巧克力口味的一球冰淇淋。
不過最近身體狀況不宜吃太冰的東西,所以我就讓給我同學了
但是個人覺得...冰淇淋的球有點小...
而且拿上來的時候都已經開始融化了...
感覺在這部分不太用心...


總評...個人覺得這家店很普通...
服務還可以...但是有點不貼心...
因為冷氣冷到學姊把毛衣拿出來穿 = =

當然大家可以說...以這樣的價位(套餐150-180元左右)
想吃到多麼道地的日本料理是有點奢求
但是我覺得掛了創作的名稱,卻沒有感覺到什麼很有創意的創作。

還有那個服務的阿姨...感覺真的很不貼心。
點附餐飲料的時候講話很快,但是並沒有很清楚,

「冰的有可爾必思,可樂;熱的就咖啡或紅茶」

我學姊因為沒聽清楚,多問了一次,阿姨就有點不耐煩了。

當學姊說她有點感冒,所以不能喝冰的的時候,
個人覺得阿姨還是很不貼心....
因為病人也不應該喝熱紅茶或咖啡
其實可爾必思可以不加冰塊應該是比較溫和的飲料吧...
但是那個阿姨完全沒有提出任何的建議
是我自己在2秒鐘之後想到,請點餐的阿姨更改...

最後一段或許是我要求太過,但是我個人覺得,
八重櫻對飲料和甜點的部分真的不怎麼用心
日式料理配咖啡紅茶也真的有點怪....

以上是我個人的感想。
如果問我還會不會去....
我想我大概不會很想主動再去第二次吧 =.=

感覺沒有特別吸引人的地方。大概是這樣...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