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我和NW回到台南的家中。
台南家的習慣是沒事就開著電視 orz
不過,也因此,不小心看到了一部新戲,
「我在墾丁 * 天氣晴」

怎麼說這部戲呢....就,偶像劇吧。
顏色很美,天空很澄澈,
感覺上會吸引很多遊客更慢更慢地去品味墾丁,
而不是喧鬧地喝完一晚夏日啤酒就回家。

不過裡頭有一個小姑娘,她說的台詞引起了我的注意,
也因此特別看了一下演員的列表,
原來是近年來還頗有名氣的李康宜。


小姑娘很可愛,不過更重要的是她說的那句話:
我每天在國家公園那麼努力地工作,
但是我們的海水卻被驗出有最高的肉毒桿菌,
我到底在幹嘛啦我?


小丫頭說的這句台詞有點問題...
因為肉毒桿菌是一種厭氧菌...
一般海水好像不太驗這個,多半是土壤和食品相關的檢驗,
海水比較著重在大腸桿菌、幽門桿菌之類的,特別是在遊憩區。
不過那不是重點,
重點在於,小姑娘這句話深深地說出了我的無力感。


我覺得,我可以每天努力一點點,
但是我能怎樣讓台灣這塊土地不再這樣受到傷害?

學術研究這條路,很難著力,雖然這是一切的基礎。
政治這條路,死在沙灘上的前浪已經夠多了。
民間社團嘛,且不說裡頭的派系問題,
不夠注重專業而流於激情,大約就是如今綠黨的模樣。


我忘不了那個對於水鼩如此漫不經心的人。
(公務員啊,你是這樣執行公務的嗎?)
忘不了當時對於那種不夠謹慎的態度而稍微哽咽的自己。
然後,如今的我只能選擇叛逃,選擇袖手旁觀嗎?


不管再怎樣努力,我們解決不了的是人性。
不管再怎樣努力,這個世界不可能退回到以資金交易之前的那個生活型態。

我在企圖找出一條屬於我能走的路,
又同時企圖想要為我所關愛的那一個領域貢獻一份心力。

這條路不會太好走,
但是我猜想我已經預見難行之路其間的妙不可言。


姑且,就將此地作為一遊記記錄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